重装操作系统

Windows

Posted by 蒋为 on March 2, 2017

记录

一、准备

注:此部分如果自己电脑不能启动可以使用别人的电脑制作

1、硬件:一个U盘(最少要8G以上的吧)
2、软件:UltraISO 下载
3、镜像文件:Windows操作系统镜像,PE系统镜像

1.关于Windows操作系统镜像

!!!!强烈建议不要去百度随便下一个!!!!
首先,百度找的一般是被人重新打包过的,至于他加了什么东西在里面,广告都是小事,如果加些木马程序(盗你密码的)…..所以…. 建议去这里MSDN I TELL YOU 这里面的镜像都是微软原镜像,没有任何处理,保证纯净。
下载方法:进网站后选择操作镜像,选择你需要的操作系统(建议用最新的) ,比如Windows10 。然后点击详细信息,复制弹出来的edk地址到迅雷中即可下载。

2.关于PE系统镜像

这是什么东西自行百度,推荐一个十分好用的PE系统MAX_SkyPE_U下载点这里

3.制作U盘启动盘

打开UltraISO软件,依次点击文件->打开->选择PE镜像文件,然后再插上你的U盘,

依次点击 启动->写入硬盘镜像->硬盘驱动器选择你的U盘,隐藏启动分区选择高端隐藏

完成后重新格式化U盘,文件系统选择exTAT

然后将你下载的Windows镜像拷贝到U盘中

二、设置U盘启动

大部分电脑可以在重启时按F12选择启动项,选择U盘就行了

如果不行:

这部分由于不同品牌,不同型号的电脑方法不同,所以

三、进入PE系统

如果上一步没问题,插入U盘,重启,这是应该进入PE系统了

选择08PE进入系统,有些电脑可能不需要选择,直接就进入系统了。

进入系统后如图。

点击桌面上的OneKeyGhost工具,选择还原分区,镜像路径选择为你U盘里面的Windows镜像,下面分区选择C盘。然后点击确定,完成后拔出U盘,重启,结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