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

解决MAC操作系统所有应用报错“您无法打开应用程序'XXXX',因为它可能已损坏或不完整”

MAC系统错误

Posted by 木木的木头 on July 11, 2019

现象

我也不知道什么操作导致的,结果就是系统所有应用图标都变成一个问号,点击打开都提示“您无法打开应用程序’app name’,因为它可能已损坏或不完整”。然后注销账户,使用访客账户登录,发现一切正常。

解决过程

STEP 1

首先我怀疑是我账户的环境变量导致的,然后我用访客账户登录,进入命令行,切到root账户,清空我账户的环境变量,重启,结果没什么卵用。

STEP 2

我想了下,我电脑一年多没更新系统了,怀疑是某些软件改了我系统文件,可能是按新的版本系统改的,导致我电脑出错。于是,用访客账户登录,更新系统到最新,重启,依然没什么卵用。

STEP 3

到这里,基本已经绝望,这是我第二次遇到这种情况了,第一次是直接重装了系统,但是这次系统里面那么多资料,软件,不能轻易重装,于是开始各种Google。先是用中文搜的,一直没结果,最后灵光一现,使用英文搜索试试。结果搜到了这篇文章https://discussions.apple.com/thread/7438105?answerId=29692137022#29692137022 ,仔细看了下,大致意思说的是操作系统的索引文件出错了,导致整个系统崩掉。只需要删掉索引文件即可。于是照着操作。

使用访客身份登录系统,打开终端,

sudo -i  # 切换到root账户

cd /var/folders

ls  # 有3个文件夹,除了zz这个文件夹外的都全删掉

rm -rf  8d

rm -rf m1

删除过程中会提示一些文件没有权限,不用管,需要删除的缓存已经删掉了,重启,搞定。